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对中小学生辅导不足

发布日期:2008-11-25  浏览数:3858  信息来源:
 

                                                                                                                                                                                             来源:驻德教育处编译
        据德国实证教育研究中心(zepf)的一份抽样调查报告显示,德国对中小学生辅导普遍不足。
        德国16个联邦州的1510人接受了本次调查,教师、家长、学生约各占三分之一。调查结果表明,只有14.4%的中小学教师知道学生的需求。报告认为,德国中小学教师缺乏因材施教方面的专门培训,导致在辅导学生的过程中缺乏规范;许多德国学生之所以中途失学,教师辅导不到位是主要原因。
        专家呼吁,对中学生的辅导不仅关系到基础教育质量,而且也关乎教育公平;德国高校应抓住大学传统学制向学士、硕士两级学制转轨的机遇,对师范专业进行结构性调整。专家们还建议,教师与家长双方应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为每个孩子量身定做个性化的辅导计划。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