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高金吸引国外学者来德高校工作

发布日期:2008-12-07  浏览数:4364  信息来源:
 

                                                                 稿件来源:驻德教育处 

    据德国联邦教科研部公报,该部今年与洪堡基金会联合设立洪堡教授席位,出高金吸引世界顶尖青年科学家到德国高校工作。这项鼓励计划由教科部出资,洪堡基金会负责实施,为期5年,每年最多资助10名科学家,每人资助额度5年可高达5百万欧元。今年是该计划实施的第一年,共资助9人,主要吸引那些德国在美各科研机构的青年科学家回到德国高校工作。洪堡基金会主席Schwarz表示,洪堡教授席位不仅仅是向卓越的科学家提供不逊于美国的、有吸引力的工资,而且还为他们提供便利的工作条件,此举目的是让德国高校能够在全球竞争中获得顶尖人才,以尽快提升自身的国际竞争力。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