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女性获博士学位比例七年上升8个百分点

发布日期:2009-08-20  浏览数:3329  信息来源:
 

       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 2007年约有1万名女性获得博士学位,占博士学位获得者的比例上升至42%。而2000年这一比例仅为34%。当年,联邦及州政府制定了共同的目标,即: 改善女性在教学科研领域的就业机会。几年的努力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2007年女性大学新生和男性几乎持平,各占50%;同年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中女性占52%;德国高校学术和艺术类人员中女性所占比例及女教授的比例各上升了6个百分点。
        尽管如此,从德国高校教学科研领域的岗位看,女性的价值仍未得到充分体现: 2007年学术和艺术类人员女性仅占约三分之一(34%);高端学术职位中女性人数仍偏少,女教授的比例仅占教授总数的16%;另外,德国高校属于高端收入的人群中女性比例则更低(仅占12%)。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