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默克尔:外来移民与辍学大学生均为重要人力资源

发布日期:2015-05-28  浏览数:2072  信息来源:LY
 
日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亚琛参观企业,了解为辍学大学生量身打造的“Switch”示范项目时表示,联邦政府将加强协调工作,促使辍学大学生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职业培训,进入劳动市场。同时她也认为,具备专业技能的外来移民对保障德国劳动力需求有重要意义。
此外,默克尔在访问位于纽伦堡的“外国职业学历认证中心”(IHK FOSA)时表示,对于在外国取得的职业学历进行官方认证是一项重要举措,这有利于外来移民在德就业,同时也能缓解德国的劳动力紧缺。她说:“以前,人们也许接受了很好的培训,但却无法得到承认,对于这一点我们确实重视不够。现在,每一个来到德国的移民都能依法获得技能认证,其职业学历可以全部或部分得到承认。”
2012年德国颁布实施《劳动技能认证法》,同年成立IHK FOSA。此前,德国各地对外国职业学历的认可基本各行其政,实际操作千差万别。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