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第50届德国“青少年科学家”竞赛颁奖典礼举办,部分获奖者将参加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15-06-01  浏览数:1871  信息来源:
 

        第50届德国“青少年科学家”竞赛颁奖典礼于5月30日在路德维希港巴斯夫(BASF)公司大礼堂举行,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联邦教研部部长约翰娜•婉卡、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州长马陆•得黑耶尔以及巴斯夫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尔特• 博克出席了颁奖仪式。
        婉卡部长表示:“竞赛活动为青少年研究者提供了一个自主探索的平台,以此去认知科学,热爱科学。参赛作品再次证实了青少年学生的科研潜质。竞赛已经成为培养自然科学和工程后备力量的基地。许多获奖者在大赛之后仍将继续领域相关领域的研究。”
        本次大赛决赛共计195名青少年参与了113个项目的角逐,大赛设有7个专业类别奖,即生产、生物、化学、地球和航空、数学和计算机、物理及技术。每个专业奖分别设五个等级的奖项。
        本次大赛获奖者将于2015年9月应联邦总理默克尔的邀请到柏林参加招待会,部分获奖者代表将出席人民基金会的研讨活动。其中部分获奖者将获得不莱梅朗革科学基金会(Ernst A. c. Lange-Stiftung, Bremen)资助参加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青少年科学家”竞赛是由联邦政府、“明星”杂志和经济界联合倡议,联邦总统担任活动监护人,联邦教研部部长担任青少年科学家基金会主席。约有250家中小企业和跨国企业成为赛事的合作方或赞助商。5000多名中学教师和实训老师作为项目辅导教师或赛事负责人参与活动, 3000多名应用技术大学和大学教师和企业界专家担任评委。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