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将大力发展开放式数字教育资源

发布日期:2015-06-10  浏览数:1805  信息来源:
 

  德国联邦教研部正致力于促进开放的教育资源。所谓开放式教育资源(Open Educational Resources-OER)是一个开放的使用平台,使用者可以分享和参与修改数字化教学和学习材料,而不必担心侵犯版权。由于数字化教学和学习资料特别易于传播和修改,从而可改进教育质量。

   联邦教育部长婉卡表示,发展开放的教育资源为教学和学习挖掘数字化的创新潜力提供了可能性,而数字媒体为提高教育的质量和多样性提供了发展机遇。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就支持发展开放式教育资源达成一致。

    为发展开放式数字教育资源提供具体的方法和措施,联邦教研部将委托德国国际教育研究所教育服务处和德国维基媒体协会开展相关研究项目,调研在互联网上建立开放式数字化教育资源的先决条件、发展数字教育资源的质量保证和信息传播者的资质问题等。通过调研,项目专家们将解答以下类似问题:如何确保每人可参与谋划的教学和学习材料满足质量要求?如何让教职人员知道,怎样利用开放的教材以及怎样与他人分享自己制作的教育媒体资料?如何保证开放的教育资料在互联网上易于寻找和使用?

   上述资助项目是德国“职业教育中的数字媒体”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每年由联邦教研部提供1180万欧元的资助。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