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奖学金生数量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5-06-10  浏览数:2091  信息来源: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528公布的统计数据,2014年,全德2.25万名大学生得到德国奖学金(Deutschlandstipendium)资助,德国高校发放的奖学金比2013增长了14%的,来自企业、基金会和个人等私人资助者共捐助2400万欧元。

    德国奖学金资计划2011年推出,资助额度为每月为300欧元,其中150欧元必须来自私人捐助,另一半则由联邦政府提供,从而建立起了联邦政府与私人捐助者之间密切关联的奖学金资助体系,并在高校形成了支持天才大学生的地区性网络。德国奖学金用来资助努力而又有天赋、成绩优秀、积极承担社会工作或克服学习中特殊障碍的大学生。

    联邦教研部长婉卡表示,“德国奖学金”是联邦政府支持青年人才的重要资助措施。每一份奖学金都要发挥其作用,给大学生们更多的自由发展空间,鼓励他们不仅努力学习,而且勇于承担志愿性的社会工作。每个获得德国奖学金的大学生,就是社会和国家对其成绩的认可。

     2014年,参与“德国奖学金”计划的高校达289所,比2013年增长了5%。全德90%的大学生有向就读高校申请德国奖学金的机会。2014年德国奖学金生中女性占48%7.5% 为外籍学生,21% 同时获得联邦助学金资助。

    近几年来,联邦教研部大力加强对成绩优异的年轻人的资助力度。除职业教育领域的升级奖学金外,尤其加强了对13家人才促进中心的资助力度。自2015年起,联邦教育助学金由联邦政府全额承担,仅2015年达34亿欧元。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