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默克尔为2015年度德国最佳中学颁奖

发布日期:2015-06-23  浏览数:1959  信息来源:ZH
 
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为乌珀塔尔“巴门综合中学”颁发2015年度“德国最佳中学”获奖证书和10万欧元奖金,以表彰该校良好的学习气氛、根据学生特点不断调整制定的课堂教学,在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方面所发挥的示范作用。
巴门综合中学位于乌珀塔尔市内一个社会问题较为集中的地区,该校约一半学生来自单亲家庭,三分之一的学生有移民背景。尽管学生的基础各不相同,但却没有一人辍学或肄业。有些小学成绩很差的学生,最终能以出色的成绩毕业,多年来该校学生成绩一直高于全德平均水平。
 “德国最佳中学奖”由罗伯特·博世基金会和海德霍夫基金会共同设立,2006年以来每年颁发一次,由教育界和社会各界专家评选。本年度有来自10个联邦州的15所中学参选,共有6所学校获奖,其中大奖奖金10万欧元,5个小奖分别获得2万5千欧元。此外,还设有一个评委奖,金额也为2万5千欧元。两个基金会为此提供了24万3千欧元的经费。
该奖评审的主要依据是学生的课程和艺术成绩以及学校的教学质量。提名学校须满足一系列条件,比如学生的成绩水平及多元化生源如何融入校园生活。来自因斯布鲁克大学的评委曼弗雷德·施拉茨表示:“一所好的中学应让所有学生充分发挥其潜能,从而不断实现自我超越。”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