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高校经费支出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5-06-24  浏览数:1845  信息来源:YW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最新统计结果表明,德高等学校年度经费(2013)支出达463亿欧元,比上一统计年度增长2.9%,连续十年呈上升态势。
增加部分经费大都来自高校自营收入,其首要来源是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医疗运营所获盈利。此外,联邦政府和产业界(第三方经费)提供的研发经费亦有增加。与此相对应的是,由于大学学费在各联邦州的陆续取消,本年度的学费经费收入减少了2.3%。
经费支出主要用于教学、科研以及大学医院病人治疗等三大部分,其中人员经费开支超过半数(266亿欧元,占57.4%),相对上一年度有12亿欧元的增加;在固定资产投资费用则从47亿欧元减少到了40亿欧元。
本统计覆盖了全部的467所公立、教会和私立高校。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