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经济界缺少理工科专业人才

发布日期:2015-06-24  浏览数:2019  信息来源:YW
 
德国经济研究所(IW)最新研究表明,目前德国企业对取得技术、信息、自然科学以及数学学位(MINT)的理工科专业人才缺口达到了137000人,这一数字是自2012年12月以来的新高。
从未来几年趋势看,金属和电气工业将面临严峻跳转,如把人员替代及行业扩张需求计算在内,德国两个行业到2020年对完成专业教育和培训的新就业人员需求将达130万。
但总体来讲,就业市场上理工科人才的表现呈良性发展势头,据统计,2014年第三季度有约650万就业人员来上述四大类专业,比两年前增长3.2%,其中大量专业人才来自国外。而在具有第三国国籍的专业人才群体中,来自印度的理工科专业人才增长了32%,居于首位。针对这一背景,德雇主代表表示,挖掘德国难民群体的就业潜力具有重要意义,需要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接收培训和工作的条件。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