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波鸿鲁尔大学庆祝成立五十周年

发布日期:2015-07-01  浏览数:1854  信息来源:LQW
 
6月6日,波鸿鲁尔大学举行成立五十周年庆典,联邦总统高克和1300名嘉宾应邀出席。高克总统称赞波鸿鲁尔大学是鲁尔区的“变革引擎”;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说,波鸿鲁尔大学用“知识作坊”完成了对“钢铁作坊”的改造。波鸿鲁尔大学也因此被视为鲁尔区复兴和变革的象征。
鲁尔区曾被威廉二世皇帝视为“帝国的武器作坊”而被禁止设立大学。作为德国二战后建立的第一所大学,波鸿鲁尔大学被视为政治的产物,并被赋予了改变社会结构的使命。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北威州议会决定新建一所大学,直接原因是1957年以来的煤钢危机要求重新调整产业结构,且需要投入23亿马克的巨资。
波鸿鲁尔大学建立后,鲁尔工业区也成为教育政策关注的焦点。1974年在哈根诞生了第一所函授大学,1982年在威腾/赫尔戴克诞生了第一所私立大学。现今有26万5千人在鲁尔区接受高等教育,当年以钢铁工人、煤矿工人及其子女为主的社会结构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如果没有大学,这种变化是不可想象的。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