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积极利用外来移民的潜力

发布日期:2015-07-01  浏览数:1860  信息来源:LYH
 
6月10日,德国联邦内阁通过《改善国外取得职业资格认定法》(以下简称《认定法》)实施报告。《认定法》2012年4月1日生效,是一部首次将外国职业资格与德国相应职业进行等值评估的联邦法。
联邦教研部长婉卡表示,近几年拥有外国职业资格的移民数量大幅上升。要持续保障德国的福祉,必须尽可能利用好这些具备良好职业资格的外国移民的潜力,《认定法》是让他们融入德国劳动市场的重要手段。
联邦职业教育研究所做了一项具有代表性的问卷调查,以了解德国雇主对聘用拥有外国职业资格的移民的意见。调查显示,受访企业中,80%对雇用具有外国职业资格的员工没有顾虑,三分之二准备对外籍员工的职业资格认定给予切实的支持,约40%正在了解这部相对新的《认定法》。婉卡特别呼吁中小企业把握《认定法》带来的良好机遇,获得有用的专业技术人员。
报告显示,《认定法》实施以来取得卓越成效。据官方统计,计划实施头两年(2012年4月至2013年12月),共收到了26466份申请,其中96%被认定全部等值或部分等值。自2014年中期,所有联邦州的《认定法》生效,如何使各州达成统一的实施标准是目前面临的巨大挑战。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