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洪堡基金会选出2016年洪堡教席奖获得者

发布日期:2015-07-01  浏览数:2933  信息来源:LYH
 
四位外国科学家(其中3位女性、1位男性)获得2016年德国最高国际科研奖—洪堡教席奖,最高奖金达500万欧元。设立洪堡教席奖,旨在奖励迄今在国外各学科领域工作的顶尖科学家,以吸引他们长期在德国高校从事科研工作。颁发的奖金用于他们第一个五年在德国开展的科研项目,经费来自联邦教研部。
入选者从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以色列和瑞士的11名被提名的科学家(6名女性、5名男性)中选出,现已分别与为他们提名的大学进入聘任洽谈阶段。颁奖仪式将于2016年5月举行,4名入选者分别是:
Sariel Har-Peled (43岁),计算机科学家,目前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工作,由萨尔州大学提名。
Tiffany Knight (40岁),生态学家,目前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工作,由哈勒-维滕贝格·马丁路德大学与莱比锡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联合提名。
Katrin Kogman-Appel (56岁),犹太学家,现在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工作,由明斯特大学提名。
Judith Pfeiffer (50岁),伊斯兰学家,现在英国牛津大学工作,由波恩大学提名。
洪堡教席奖为德国高校开启了向世界上顶尖科学家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研条件,并在全球竞争中彰显自己鲜明特色的机遇。同时,洪堡教席奖包含了向新的洪堡教授提供在德进行长期科研工作前景的义务。迄今,共有46名外国科学家(其中7名女性)获得洪堡教席奖。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