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外国大学生数量突破30万

发布日期:2015-08-06  浏览数:1988  信息来源:YW
 
德国联邦教研部、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和德国高校科学研究中心(DZHW)的一项联合调查表明,德国目前已成为继美国和英国之后第三受外国大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国家。2014年度在德国大学注册的外国学生数量达到301350人,超出上一年度19000人(7%),德国每9个大学生中就有1人来自国外。
在德外国学生数量增长最快的是硕士生。最受欢迎的专业是工程类学科。2008年至今,硕士生中国际学生的数量增加了两倍,达到67000;其毕业率达到91%,远超德国平均水平。60%的外国硕士生希望毕业后在德国继续停留一段时间。
在国际学生流动方面,德国作为留学输出国的地位也日益凸显,2014年,出国留学的德国学生比例也达到历史新高,37%的大学生都会到国外交换至少1个学期,进行专业学习或就读外语。
未来,联邦政府将继续加大对高等教育投入。按照其目标,2020年,在德国际学生数将增加到35万人,同时,50%的德国大学毕业生都应具有在国外学习的经历。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