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将加强对尖子中学生的培养

发布日期:2015-08-14  浏览数:2115  信息来源:LQW
 
德国文教部长联席会议(KMK)在6月11-12日于柏林召开夏季会议,决定将在联邦范围内出台统一的促进政策,为表现出色的中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目的是鼓励特别优秀的中学生冒尖成才,使其潜能得到充分发挥。
这项政策获得会议代表的一致通过,同时也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须提高发现尖子生的能力,对于具有特殊学习潜能的学生,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应予以持续关注和支持。
德国联邦教研部长婉卡对这一政策的出台表示赞赏。她表示,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最大限度地享有受教育的机会。所以,对那些表现出色和特别有天赋的学生我们应当给予更多的关照。她希望各联邦州能够快速有效地落实这一政策,联邦政府将对积极落实的联邦州予以财政上的支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