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伊拉斯谟项目资助规模持续增长

发布日期:2015-08-14  浏览数:2016  信息来源:ZH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一项“在经济危机时期高校师生的国际交流”研究表明,尽管欧洲多个国家深受金融危机影响,但是高校师生国际交流规模及人数呈稳中有增的态势,尤其是国际实习项目人数增长显著。
德联邦教研部碗卡部长表示,“这项研究结果令人印象深刻,年轻人积极通过国外实习,获取相关资历来提高就业机会”。国际实习的人员快速增长势头同比明显高于国际交流学习的,统计数据和专家意见都表明,经济危机直接影响了大学生国际交流的发展态势。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主席玛格丽特·温特曼特教授说:“每一个大学毕业生都应具有国外交流的经历,这不依赖于本国经济发展状况。我很高兴看到,有很多年轻人利用伊拉斯谟计划资助的机会,开创欧洲的未来发展。”
所有参与伊拉斯谟计划国家的数据表明,从2008/09 学年至2012/13学年,交流人数从168000增长至212500,年平均增长约6%;跨国实习人数从30030增长至55600人,年平均增长约16%。然而在2012/13学年交流人数的增长势头放缓。来自十个国家(塞浦路斯,法国,德国,希腊,冰岛,爱尔兰,意大利,波兰,葡萄牙和西班牙)参与调查的专家都表示,这场经济危机对该项目的影响滞后了。伊拉斯谟计划为欧洲多国高校师生提供了最重要的国际交流资助机会。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