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双元制职教体系受到空前关注

发布日期:2015-08-21  浏览数:2389  信息来源:LY
 
日前,德国联邦职教所(BIBB)主席艾瑟教授在德国国会教育、研究和技术评估委员会上发言表示,德国双元制职教体系的国际评价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与德国的社会福祉和相对较低的青年失业率紧密相关。
然而,德国国内的研究人员却对这一体系不再“无限制”地积极看待。相较于2005年,现在的培训合同量减少了约10万,空缺岗位越来越多;与此同时,仍有约8万青年没有得到合适的培训岗位。
艾瑟认为,造成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是社会上日渐明显的学术化倾向。双元制职教体系和高等教育体系不应对抗争夺,这样的错误应该避免。更为重要的是重新提升双元制职教体系的竞争能力,以增强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同时,艾瑟将经济活动的数字化变革视为双元制职教培训的重大机遇。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