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学徒岗位供过于求

发布日期:2015-11-03  浏览数:2585  信息来源:LQW
 
德国联邦劳动署今年7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德境内所提供的就业及培训岗位超过求职者的数字。但这并不意味着求职者都有很好的工作机会,因为和前几年一样,大多数求职者都只愿意从事少数几类职业。
在柏林、北威州和黑森州,并非每一个登记在册的求职者都能获得就业培训机会;而在图林根州、梅前州、巴伐利亚州、巴符州和汉堡,就业培训机会则远远多于登记在册的求职者。可问题是年轻人几乎都走光了,因为他们想从事的职业在当地无法提供足够多的就业机会。
相比较而言,求职者对酒店业、餐饮业、建筑业、手工业的兴趣不大,机动车驾驶也因为工作劳累而乏人问津。而办公室文员、行政管理、动物饲养员、大众媒体等行业则比较受青睐。在最受欢迎的职业排行榜上,售货员、机动车修理工、电工等位居前列。三分之一以上的年轻人眼睛只盯着排行前十的职业,而在全德国境内有250多种职业提供就业培训机会。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