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全球缺少四百万名教师

发布日期:2015-11-11  浏览数:2710  信息来源:ZH
 
105日“世界教师日”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申了教师对素质教育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作用。然而,目前全球缺少四百万名教师,仅就世界范围内小学教育的师资数量而言,到2020年全球需要1090万小学教师。
教科文组织德国委员会董事沃尔特·希尔歇说:“各国包括德国在各级教育中迫切需要训练有素的教师。越来越多的异质学习小组需要全新的教育和教师培训。只有达成这些共识才能实现全球未来的素质教育”。
1999年到2012年,世界上超过80%的国家师生比例得到改善。但是师资不仅需要数量,也需要质量。除了师生比超过40的大班,缺乏高质量教师仍是成功教学的主要障碍。全球6.5亿小学学龄儿童中至少有2.5亿不能进行基本阅读和计算,尽管其中有1.3亿小学生已上学至少四年,究其原因是课堂教育质量缺乏。
教育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925日联合国确定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其中第四个发展目标是通过适当的师资培训,到2030年为相关所有人提供机会平等、素质教育和终身学习的机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协调和监督这一教育目标的落实。
199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呼吁成立“世界教师日”。该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在1966年强调了教师的地位和素质教育的重要性,教科文组织建议各国加强教师培训和教师状况研究,以提高教学质量。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