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联邦教研部启动可持续发展国家教育平台

发布日期:2015-11-11  浏览数:2643  信息来源:ZH
 
929日,联邦教研部部长婉卡启动了可持续发展国家教育平台。大会由联邦教研部国务秘书科妮莉亚·克韦奈特- 蒂伦主持,来自政、商、科学以及社会各界的高级代表与会,旨在制定到2017年的有关可持续发展国家教育行动计划。目前德国是唯一一个通过打造国家层面教育平台来实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行动计划的国家。
“我们要成为实现可持续社会发展转变的一代人”,婉卡部长说。 2015年是结合全球化和发展责任的关键年。“上周在纽约签署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即将在十一月下旬开启的气候峰会都制定了向可持续发展迈进正确的策略,教育发展更是如此。只有通过教育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转变。”
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很多成功的创新措施得以发展。“我们希望从优秀个案的创新措施发展成为有约束力的政策机制,使可持续发展教育在各个领域及层面得以加强。”这适用于从儿童早期的学校教育到大学以及职业培训和成人教育。因此,联邦教研部将在未来三年内资助六百万欧元促进与联邦职业教育研究所(BIBB)的合作,在双元制职业培训中开展可持续的教学和学习理念研究。“这也是首次通过可持续发展资助从事商业职业培训”,联邦教研部长说。
德国联邦教研部每年在柏林召开一次社会各界高级代表大会。德国已经成为国际上推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展目标的先驱国家。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