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中德共同加强水资源研究合作

发布日期:2015-11-11  浏览数:656  信息来源:FQ
 
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由两国总理见证签署了中德两国共同加强城市水资源管理领域的合作协议。
此项官方合作将在安徽巢湖地区开展。此前由于受污水影响,安徽省会城市合肥的城市供应饮用水备受威胁。莱比锡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研发的创新监测方法-“生物监测”-将在此地区首次投入应用。从长远来看,此方法应能为改善巢湖水质发挥重要作用。合作项目里的环境信息系统能够使“湖-城”总系统发挥预报作用,也能使巢湖水供应系统发挥预警作用。
婉卡部长在柏林宣布,“为使德国科研和经济知识能够在研发和执行中国水问题创新解决方案时发挥作用,我们必须将所有的项目参与方团结在一起。这样才能双方获益。”联邦教研部于1028向公众宣布了中国战略。婉卡部长强调,双方在水资源领域的合作也是联邦教研部“中国战略”迈开的重要一步。借助此项合作,双方架起了一条由参与部委到科研和企业界、直到地方管理部门的桥梁。
由莱比锡环境研究中心承担的“城市集水”项目得到了联邦教研部为期三年共225万欧元的资助。这是现有项目群“大水”(Megawater)的组成部分,该项目群也与中国政府的大型水项目紧密相关。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