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今年大学毕业生多于去年

发布日期:2015-11-18  浏览数:2928  信息来源:LQW
 
德国联邦统计局9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今年的大学毕业生总数多于去年,比2013年增长了6%。这一数字已经是连续第13年呈上升趋势。
20132014年冬季学期以及随后的夏季学期中,全德国一共有46.05万名大学生参加了毕业考试,41.68万人通过考试并顺利毕业,其中有43700人是外国留学生。
在这些毕业生中,有一半获得学士学位,21%获得硕士学位。德国大学传统的文科硕士学位(Magister)和理工科硕士学位(Diplom)在毕业生中的比例越来越少,2014年只占11%。今年的毕业生中,9%获得的是师范类学位(包括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6%获得的是博士学位,3%获得的是应用科技大学(FH)的文凭。
2014年的大学结业考试统计中,约三分之一是法学、经济学和社会科学专业。20%的毕业生完成的是工程科学专业,18%是语言学和人文学科,17%是数学和自然科学。医学和健康科学的毕业生占6%。剩下的则分布在其它专业。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