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升级版科考船将落户基尔

发布日期:2015-11-18  浏览数:2840  信息来源:FYP
 
2014年秋科考船“太阳号(SONNE)”交付使用后,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MBF)从2016年起又将着手新建一艘科考船,将其作为目前服役的两艘科考船“海神波塞冬(POSEIDON)”号和“流星(METEOR)”号共同的升级版。新船将落户基尔。
对于这么快就决定造新船,联邦教研部长婉卡表示,“重要的是,我们的资助费用直接用于科学研究。当今最先进的技术使得科考船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这并不取决于科考船的数量,而是取决于它的能力和效率。”因此,新船的功能不仅完全可覆盖目前这两艘船的研究需求,而且,随着今后新船投入使用,由此节省出来的一艘科考船的运行费用可用于开展更多的海洋科学研究项目以及数据分析研究。
对于新船落户基尔,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长托斯滕·阿尔比希(Torsten Albig)表示非常欢迎。他认为,“这进一步表明了石荷州以及基尔赫姆霍茨海洋研究中心(GEOMAR)在海洋研究领域的领先地位。”为此,“石荷州将全力关注并支持新船的方案设计以及装备进程”。
据悉,升级版科考船将比“海神波塞冬号”大,和“流星号”相仿。其确切的建设费用将根据最终的方案确定。关于新船的名称和具体投入使用的规划以及航次协调分工等细节尚待决定。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