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OECD调查:德国儿童生活水平高但满意度较低

发布日期:2015-11-25  浏览数:2947  信息来源:LY
 
近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一项“主观幸福感”的调查报告显示,德国儿童的生活水平位居前列,但个人满意度却明显较低。
在这项针对27OECD成员国家调查中,德国孩子的物质条件较好,超过平均水平;但对生活的满意度较低,排名为倒数第四,仅优于土耳其、波兰和加拿大。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西班牙、荷兰和爱尔兰。
报告还显示,德国在儿童教育、职业培训以及社会和家庭环境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德国1519岁青年的失业率目前仅为2.8%,远低于OECD成员国平均水平的7.1%。而且,德国学生的课业负担率也为OECD成员国中最低,仅有3.9%。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