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联合国报告:女性受教育程度好于以往

发布日期:2015-11-25  浏览数:3061  信息来源:FQ
 
联合国1020发布的报告表明,世界范围内女性比以往寿命更长、更独立、受教育程度也更高。女性平均寿命达到72岁,而男性为68岁。两性在劳动力市场上差距尤其大,而男女平等正是联合国不久前发布的17个发展目标之一。
产妇死亡率自19902013年间下降了45%,由每10万人380人下降至现在的210人。女性平均结婚年龄为25岁,比以往更晚。据联合国报告,这是由于女性受教育程度更高以及职业女性比例增大。
两性在职业圈差别也很大:根据报告,77%的男性有工作,而女性只占50%。且她们通常从事收入较低的工作。妇女平均收入大多为男性的70%90%。但目前接受高等教育的女性数量超过了男性。
针对女性的暴力一直是个大问题:据该报告显示,约三分之一的女性成为暴力的牺牲品,其中约60%在受害后从不声张。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