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创造一个更为安全的数字空间

发布日期:2015-12-11  浏览数:3173  信息来源:FYP
 
随着网络的发展,针对企业,公共机构和个人的网络攻击也愈演愈烈。为此,联邦政府决定设立一项新的关于IT安全的研究框架计划——“数字世界中的自主和安全”。该计划首次将跨部门的活动集结在一起,从而为公民、企业和政府开发更为安全的、创新的IT解决方案。到2020年,德国联邦教研部(BMBF)将为此计划投入约1.8亿欧元。作为德国新的高科技战略(HTS)的一部分,该计划将更好地建立起学术界和工业界,科研和社会之间的联系,从而创造就业机会。
该框架计划的研究重点集中在四个领域: IT安全方面的高新科技技术、安全和值得信赖的IKT系统、IT安全的应用领域以及隐私和数据保护。
“新技术 - IT安全方面的高科技”主要指硬件方面新的加密技术和安全解决方案。新一代的计算机可以破解目前网上支付、发送私人信息和登录到社交网络时使用的加密方法。所以,需要全新的方法才能加以有效的保护,例如基于全新技术的量子通信就可以检测出与未经授权的窃听。
“安全和值得信赖的IKT系统”旨在开发针对保障联网系统,如物联网,以及云计算的IT安全的解决方案。IT安全解决方案必须保证各个方面都有必要的保护措施,且操作简单,容易理解。
IT安全的应用领域”主要指关键的基础设施的保护以及联网的工业设施的IT安全。工业4.0的巨大优势只有通过联网才能发挥出来,而同时这些联网企业遭受网络攻击的风险相应变大。对一些关键的基础设施,如电力和供水设施,交通控制中心或医院的网络攻击会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如何掌握这些新的风险是研究的课题。
“隐私和数据保护”探讨公民在互联网上进行网购或使用社交媒体或聊天程序时如何保留他们对相关数据的控制。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