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巴伐利亚州:五年增加十万名大学生

发布日期:2015-12-11  浏览数:3139  信息来源:LY
 
巴伐利亚州科教部长施本勒(Ludwig Spaenle)近日表示,过去五年巴州高校的大学生数量增长超过十万,而同期新增加的学习位子却仅有五万。面对汹涌的入学潮,巴州政府似乎尚未做好准备。为此,施本勒要求对教育预算增加额外投入,并戏称“教育部长就是财政部长的天敌”。
今年冬季学期,巴州综合性大学和应用科技大学的注册学生总数为37.6万,较去年增长约两个百分点。其中三分之二的学生就读于综合性大学,三分之一就读于应用科技大学。与之形成对比的是,2009/10冬季学期巴州高校的注册总人数还只有27.2万。
施本勒还表示,拓展应用科技大学的科研能力将作为本年度教育政策重点。明年,巴州应用科技大学将在现有校区之外的十个小城市提供新的专业课程。施本勒称之为“学术保护性的区域化战略”。但他同时强调,并非要将应用科技大学变成综合性大学,也绝不办“总合大学”,因为平均主义是有害的。应用科技大学应专注于贴近实践的教学和科研,而基础性研究则限定为综合性大学的任务。巴州政府也暂不考虑赋予应用科技大学独立的博士学位授予权,但鼓励其与综合性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