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歌德学院就读人数不断增长

发布日期:2015-12-18  浏览数:3198  信息来源:LY
 
歌德学院主席雷曼(Klaus-Dieter Lehmann)在122日于柏林召开的年度记者会上表示,全球各地学习德语的热情持续高涨。2015年有约23万人参加了歌德学院的海外课程,较2014年增加约1万人;德国境内歌德学院的就读人数约为4.5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鉴于持续涌入的难民潮,歌德学院明年的工作重点将依然是为移民和志愿服务者提供相关课程服务,具体内容可在歌德学院官方网站进行查询:www.goethe.de/willkommen。雷曼强调,学会德语是融入德国社会的关键,这一点所有人都要清楚。
歌德学院秘书长艾伯特(Johannes Ebert)表示,2012年以来歌德学院加强了与叙利亚周边国家的联系,已在伊拉克、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开展了大量工作,直接向难民中的儿童和青年提供文化教育课程。“我们必须注意,避免产生失去的一代”,艾伯特如是说。
目前歌德学院已在全球98个国家设立了159所分院,2015年的经费投入约为3.66亿欧元,其中2.32亿欧元来自德国联邦外交部的拨款,另外1.34亿欧元为其课程和考试等自有收入。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