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OECD:德国青年就业机会好

发布日期:2015-12-18  浏览数:3838  信息来源:LY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的最新一期《教育一览》报告显示,得益于双元制职教培训体系,德国青年的就业机会明显优于其他主要工业国家。
根据已出炉的2014年数据统计,33OECD国家中2024岁失业且未受训青年的平均比例为17.9%,德国仅为10.1%,位列第四。前三名的国家分别是卢森堡(9.0%),爱尔兰(9.4%)和挪威(10.0%)。位列德国之后且情况较好的国家包括荷兰、奥地利、捷克、丹麦、瑞典和瑞士。情况较差的五个主要工业国家是,英国(17.0%),美国(17.5%),法国(18.3%),西班牙(29.0%)和意大利(34.8%)。
OECD副秘书长卡普费勒(Stefan Kapferer)表示,德国良好的经济状况和强大的职业教育助推其年轻人顺利融入职场,而结合企业实践和职校学习的双元制职教体系为此提供了重要前提。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