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科学基金会批准资助15个新的特殊研究领域重大专项

发布日期:2015-12-28  浏览数:3904  信息来源:ZH
 
德国科学基金会(以下简称DFG)在2015年波恩秋季会议上新批准资助15个特殊研究领域重大专项(SFB),资助经额高达1.28亿欧元,从2016年1月1日起未来四年将获资助。该项目间接经费占22%,其中4个是辐射多个地区的跨区域特殊研究领域重大专项。此外,13个SFB重大专项分别获批延长到下一个4年的资助周期。从2016年1月起DFG资助总计249个SFB重大专项。其中,一个跨地域重大专项由DFG和其合作伙伴NSFC(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资助。项目名称为“跨模式学习的自适应、预测和交互”( Crossmodales Lernen: Adaptivität, Prädiktion und Interaktion,德方科学家来自汉堡大学,中方科学家来自清华大学。
SFB重大专项由DFG设立于1968年,旨在资助大学内各学科的研究力量协同进行长期的创新性合作研究,资助总期限长达12年,其意义在于促进参与高校的整体学科建设,尤其重视青年后备人才的培养。截止2015年12月15日,目前在研的SFB项目共有241项,按照资助学科分类及分布来看,人文和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学以及生命科学分别获资助的项目数分别是25,69,43和104,其分布分别是10.4%,28.6%,17.8%和43.2%;按照联邦州获该项目资助数来看,位列前三位的联邦州及其获资助项目数分别是北威州、巴符州、拜仁州,其项目数分别是64, 56和50,前三位累计资助项目数占总数70.5%。
        据不完全统计,近8年来中德跨地域重大专项由DFG和其合作伙伴NSFC(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资助的项目数有4个。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