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经济界研发支出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6-01-04  浏览数:3985  信息来源:FQ
 
德国科学促进者协会(Stifterverband123日在柏林公布数据,德国企业在2014年的研发支出(570亿欧元)创历史新高,比2013年增加了6.4%。尤其是汽车产业界的研发支出增长更多。汽车产业界共投入290亿欧元用于与内部和外部机构之间达成的委托研究合同,比2013年增长约10%。数据表明,其一半研发支出用于德国境内。
德国科学促进者协会强调,在大众“尾气门”事件的不利影响下,汽车产业界研发支出的增长尤为可喜。“未来的紧缩措施是否会影响到研发支出,这还是未知数。但此事件从长远来看将影响整个行业。”
德国研发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在前年略有下降后重新从2.83%增长到2.87%。但联邦政府增长3%的目标还一直没有达到。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