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新版《我的奋斗》将引入德国课堂

发布日期:2016-02-25  浏览数:4042  信息来源:LY
 
根据欧洲著作权法,《我的奋斗》一书版权有效期到20151231日结束。慕尼黑当代历史研究所已计划推出该书的注解版,旨在通过浅显易懂的注释语言,显示此书逻辑混乱、写作低下,以帮助青年人正确看待历史,为政治教育做出贡献。
德国联邦教研部长婉卡欢迎该书新版发行,表示注解版的《我的奋斗》应当引入全德范围内的学校教育,学生们可以在课堂上讨论这一话题并寻求解答相关问题。德国地方联邦政府对该书注解版引入课堂也持积极态度,莱法州教育部表示此举将有助于预防极右思想,通过专业教师的指导,揭露纳粹主义的意识根基。德国文教部长联席会议也将对此做专门讨论。
《我的奋斗》是纳粹德国元首阿道夫·希特勒于1925年出版的一部自传,融合了其政治意识形态,生活经历及世界观,最核心的思想为宣扬德国与奥地利合并及反犹太主义。该书在当时的德国引起了巨大反响,并成为日后德国纳粹党的思想纲领,有“世界上最危险的书”之称。二战后,为防止纳粹思想的传播,拥有该书版权的巴伐利亚州政府一直反对该书再版,书中内容也几乎没有在任何报纸或杂志上出现过。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