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五百万岗位随着工业4.0消失

发布日期:2016-02-25  浏览数:791  信息来源:FYP
 
世界经济论坛(WEF11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数字化进程在工厂和办公楼内的不断推进,到2020年将有超过五百万的岗位因此消失。这场第四次工业革命使七百万个传统工作岗位受到冲击,其中只有近二百万个岗位可以通过转型满足新的要求。
该报告基于对包括德国、中国、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在内的15个发达和发展最快的国家中九大新兴行业负责战略规划和人事的高管进行问卷调查。机器人、3D打印、基因技术和生物以及纳米科技等技术的日益广泛应用带来的“不仅是经济模式的变革,而且整个就业市场的变化”。
WEF负责人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表示,各个国家必须更好地应对工业4.0带来的变化并进一步促进开展针对未来工作需求的教育和培训。在120日于达沃斯举行的WEF年会上,来自政界、经济界和学术界的2500余人将就“掌控第四次工业革命”这个话题进行跨界讨论。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