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建设“未来城市”创新平台

发布日期:2016-03-03  浏览数:4164  信息来源:FQ
 
222日,德国联邦教育研究部(BMBF)和联邦环境建筑部(BMUB)联合举办“通往未来城市之路”论坛,并由此开始“未来城市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未来城市创新平台”是BMUB主导下的联邦政府跨区工作组“国家和国际视野下的可持续城市发展”的一部分,其目的是为了让科研新成果更快进入城市日常生活。
联邦教研部议会国务秘书Stefan Müller在柏林宣称,“我们希望通过未来城市创新平台不仅能够开展新项目和计划,而且能为跨越知识和实践之间的鸿沟并为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社区实践做贡献。”
联邦建筑部议会国务秘书Florian Pronold认为,“通过应用研究我们为城市居民创造更好和更健康的生活。由于城市是人类首选的居住地,所以我们需要环境协调、环保以及和谐共处的城市生活新方案。”
BMBF共投入1.5亿欧元,并将于3月发布首轮项目招标通知。环境变化、能源供应和城市交通等将是重点资助领域。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