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2016/17科学年:海洋研究与保护

发布日期:2016-03-03  浏览数:4081  信息来源:LY
 
德国联邦教研部近期正式发布2016/17科学年主题“海洋:发现、利用及保护”。海洋覆盖地球表面约70%的面积、养活了世界上三分之一的人口,超过一半的人类生活在近海区域,大部分货物贸易通过海运完成,海底蕴藏着大量的矿产资源,海洋吸收了人类产生的大部分二氧化碳。
婉卡部长表示:“海洋对我们的生活具有不可估量的影响,我们对其中的大部分尚未认知,却在毫无忌惮地开采和污染。海洋是人类的食物来源、经贸空间和气候调节器。然而,在鱼类和小型海洋动物体内以及北极冰层中都已发现塑料成份。人类应关注海洋这一重大课题,更好地了解和保护这片地球上最大的生存空间。因此,我们也为本届科学年安排了更长的时间。”
德国2016/17科学年将从2016年中开始,至2017年底结束。期间,全德范围内将举行会谈、展览及竞赛等数百场活动,大量社会伙伴将参与其中。科学年活动由德国联邦教研部和“科学对话”机构共同组织,德国从2000年开始每年都确定一个科学主题,并对相关研究领域予以重点关注。过去三年的主题分别是:2015科学年“未来城市”,2014科学年“数字化社会”及2013科学年“人口机遇”。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