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最新一期研究、创新和科技能力评估报告发布

发布日期:2016-03-03  浏览数:4181  信息来源:YW
 
德国研究和创新专家委员会(EFI)近日向联邦政府提交了第九次研究、创新和科技能力评估报告。
报告指出,2014年德国政府和经济界投入研发的费用达到840亿欧元,约占GDP2.9%。高投入也得到了丰厚回报:欧洲最具创新实力的10家企业有6家来自德国,2005-2016年,德国劳工市场产生了12.6万个与研究有关的新岗位。
报告同时也指出,德国中小企业在国际比较中具有创新投入少、创新密集程度降低等不利因素。为此报告建议,联邦政府实施的新高科技战略重点不应仅局限于技术和工艺领域,也要涵盖社会创新,这对解决重大社会性挑战的意义更重要。
报告还特别提出在创新科研政策方面应进一步推动数字化发展,以提升价值创造和增加就业。未来的重点政策应继续聚焦创新、数字化和中小企业的科研资助等领域。
联邦教研部长婉卡对报告建议持赞同态度并表示,数字化为德国提供契机和舞台,应抓住数字化带来的契机。为此,教研部启动了“十点项目”,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地与地区高校和校外科研机构建立网络,保证专业人才供给,并加强其在数字化、健康、可持续发展等重点领域的研究实力。
EFI专家委员会自2007年起每年针对研究和创新政策发布评估报告并为德联邦政府提供专业咨询。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