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DIHK:熟练技工常比本科毕业生更具价值

发布日期:2016-03-29  浏览数:4156  信息来源:LY
 
近日,德国工商总会(DIHK)发布德国经济研究所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德国经济界亟需招募更多技术工种学徒。目前,拥有“师傅”(Meister)或“专业技师”(Fachwirt)头衔的职校毕业生待遇已与本科甚至硕士毕业生处于同等水平。以商科为例,销售方向的职校毕业生和经济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在60%的企业中所获得的薪酬基本相当,年收入均约为6万欧元,有时职校毕业生的收入甚至更高。
数据还表明,大学毕业绝不意味着就能从事管理工作,反倒是职业进修或较高层次的职业培训更容易晋升管理岗位,企业实践中两者的比例分别是39%47%。同样,在获得专业性的签发授权方面,职校毕业生(80%)较大学毕业生(69%)也更具优势。
DIHK表示,年轻人在选择职业道路时应着眼所有的可能性,而不应仅仅盯着上大学。在德国,所有负责人的相关方都要对职业教育及较高层次的职业培训的价值具有清楚认知。对此,高等教育和职业培训的等值性也应该被明确强调。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