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中国在欧洲专利申请增幅全球第一

发布日期:2016-04-05  浏览数:831  信息来源:FQ
 
33日欧洲专利局(EPA)在布鲁塞尔发布年度报告指出,2015EPA共登记了16万项专利申请,比前年增加约5%,再创历史新高。中国专利申请数5721项(全球排名第八),增幅达22%(全球排名第一)。美国以42692项专利申请摘取桂冠,增幅达16%EPA表示,除美国的创新实力以外,美国专利法的变更也是其专利申请数大幅增加的助推因素。尽管德国专利申请数(24820项)较前年减少3%,但仍超过日本位居第二。此外,德国专利申请数远超其他欧洲国家(法国10781项,全球排名第四;荷兰7100项,全球排名第五)。报告显示,最具创新活力的领域是医学技术、数字通讯和计算机技术。
在全球企业申请专利榜单上,荷兰菲利普公司夺魁,紧随其后的是韩国三星和LG,中国公司华为排名全球第四。西门子公司则由前年的第三位下降至2015年的第五位。除西门子公司外,德国还有两家公司进入10强(博世排名第八位;巴斯夫排名第九)。
欧洲专利局局长Benoit Battistelli表示,“欧洲专利局受理的专利申请数量增长显著,再次清楚表明欧洲仍是全球创新中心和有吸引力的技术市场。”欧洲专利局希望能够尽快实施欧洲单一专利,因为这可以刺激更多的专利申请并加强欧洲的创新地位。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