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政界和学界要求重新讨论大学收费问题

发布日期:2016-05-11  浏览数:4106  信息来源:LQW
 
在取消大学学费三年之后,越来越多的德国政治家和大学校长开始要求重新检讨这一政策。图宾根大学校长恩格勒教授(Bernd Engler)在330日对“brand eins forschung + bildung”杂志说,对在读的大学生而言,德国高校已经无法持续性地改善其教学现状。
前科学委员会主席暨尤利希研究中心主任马匡特(Wolfgang Marquardt)说,要想改善大学的教学质量,提高大学毕业生的素质,允许大学重新收取学费是一个根本性的解决方案。联邦议会教育和科学委员会主席考夫曼(Stefan Kaufmann)也赞同这一观点,并主张就大学收取学费这一政策展开讨论。
柏林州议会的前任科学委员泽尔勒(Jürgen Zöllner)则主张对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大学生收取学费。慕尼黑工业大学校长海尔曼(Wolfgang Herrmann)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们认为,所谓非欧盟国家的大学生主要来自亚洲地区,而在那里,大学生入学需要经过选拔程序以及缴纳学费都是理所当然的。
在“brand eins forschung + bildung”杂志所做的这次专访中,共有11位政界人士和大学校长主张就大学收取学费一事进行不预设结论的开放性讨论,其中还包括教育经济学家沃斯曼(Ludger Wößmann),法兰克福歌德大学校长沃尔福(Birgitta Wolff)和联邦议会的基民盟议员兰斯菲尔德(Philipp Lengsfeld)。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