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在CHE国际高校排名榜单上表现抢眼

发布日期:2016-05-11  浏览数:4376  信息来源:FQ
 
德国高教发展中心(CHE)国际高校排名“U-Multirank”表明,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在与经济界合作以及科研成果转化方面表现抢眼,占据榜单前三位。这三所高校分别是罗伊特林根、纽伦堡和慕尼黑应用科技大学。德国高教发展中心“U-Multirank”在国际高校排名的内容上更关注大学教育的质量,在排名的方法上并不对大学做整体的次序排名。
 U-Multirank”高校排名展示了全球范围内综合性大学、应用科技大学和私立高校之间差异很大的优势和弱点。排名对来自逾90个国家的1300多所高校按十个指标(研究和教学的关系、最常被引用论文比例等)进行了考察和评价。
在学生国外进修和流动性方面,有四家德国私立高校进入全球最佳25名高校行列:WHU Otto Beisheim管理学院、慕尼黑商学院、EBS经济和法学学院和BiTS商学和信息技术学院。
在科研方面,美国高校如哈佛、斯坦福或普林斯顿继续占据领先地位。在25所发表科研论文最多的高校中,有12所来自美国,5所来自亚洲,两所来自加拿大和一所来自巴西的高校,此外还有五所欧洲高校入榜。但德国高校缺席此榜单。德国高教发展中心(CHE)表示:“高校是全球‘精英中心’,这不仅表现在研究领域,而且也表现在科研成果转化、国际化和参与地区事务等方面。”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