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联邦政府批准购置奖励措施,助推电动汽车应用

发布日期:2016-05-19  浏览数:4152  信息来源:LGQ
 
518日,德国内阁会议批准通过了总额为10亿欧元的助推电动汽车应用的一揽子资助计划。
该计划的资助重点是电动汽车的购置奖励。凡是购买电动汽车的单位和个人都能获得3000欧元(混合动力)或4000欧元(纯电动)的补贴,先决条件是电动车基本配置的门市价不得超过6万欧元。购置奖励款由联邦政府和生产企业共同分担,总额为12亿欧元。
一揽子计划除了用6亿欧元奖励电动汽车购置外,还动用3亿欧元支持充电桩的建设项目,动用1亿欧元帮助联邦机关实现电动汽车在所有公务用车中所占比例不低于20%的目标。
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表示,借助购置奖励这项新的刺激措施来加速环境友好型的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势必进一步引发对该价值创造链的投资,这对德国作为汽车生产大国的未来至关重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