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波兰青少年交流二十五年

发布日期:2016-05-31  浏览数:4205  信息来源:YW
 
德国-波兰青少年交流机构(Deutsch-Polnisches Jugendwerk)将在今年六月迎来二十五周年庆。该交流机制于19916月由时任德国总理科尔与波兰总理马佐维茨基(Mazowiecki)共同倡议成立,旨在支持德波两国年轻人相互了解、建立友谊、消除偏见,“越过自己所在盘子的边缘去看对方”,并帮助青年人就积极参与欧盟关系建设形成责任意识。
25年间,交流机制支持德波两国270万青年人建立了联系,并直接资助了7万对年龄在1226岁间的青少年相互访问。机构由德波两国政府资助,目前年度经费预算约920万欧元,每年支持超过3000个项目。交流方式包括中小学生互访、纪念地参观、实习、文献出版等多种形式。在当前波兰右翼政府执政,与欧盟关系不断恶化的背景下,青少年交流的润滑剂作用愈加凸显。不久前,波兰新政府宣布将为德波青少年交流增加100万欧元经费。德国各州文教部门也纷纷呼吁增加预算,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目前,德国与法国、土耳其、俄罗斯、波兰、以色列、捷克等多国建有长期性的青少年交流机制。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