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启动第三轮高技术创业者基金筹集工作

发布日期:2016-06-07  浏览数:4378  信息来源:LGQ
 
66日,联邦经济与能源部与高技术创业者基金、德国工商大会等机构一起呼吁德国中小企业和集团公司参与第三轮高技术创业者基金的筹集工作。筹资目标为3亿欧元,期待企业能出资30%,每年资助不超过40个初创公司。
联邦经济能源部国务秘书马赫尼希表示,德国高技术创业者基金(High-Tech Gründerfonds)以公私伙伴关系为特色,该“成功故事”属欧洲范围内“最活跃的早期基金”。高技术创业者基金干事长布兰坎普认为,德国初创公司从他们那里得到的“不仅仅是经费上的支持,还有专门知识和广泛的国内国际网络”。德国工商大会总干事长万斯雷本博士说,高技术创业者基金“给许多初创公司提供了在市场上证明自己的机会,德国经济也得益其中”。
德国高技术创业者基金设立于2005年,专门支持德国初创公司,首轮基金为2.72亿欧元,2011年追加至3.04亿欧元,其中联邦经济部出资2.2亿欧元,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投资4000万欧元,私营经济筹资4400万欧元。迄今为止,高技术创业者基金共支持了10000个商务计划书以及440个初创公司。
第三轮高技术创业者基金将于2017年上半年正式投入使用。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