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通过法律促进职业进修

发布日期:2016-06-29  浏览数:4438  信息来源:LQW
 
62日,德国通过《失业保险保护和加强职业进修法》(AWStG)。根据这部法律,为重新就业而进修者最多可以获得1500欧元的进修津贴。津贴主要用于支付进修期间的中期考试费和结业考试费。尤其是对长期失业者和职业培训程度较低者,这有助于他们重返工作岗位。
根据这部新法律,国家投入的财政补贴不再仅仅用于对在上班时间去进修的鼓励措施,还鼓励从业者利用下班时间去学习新的职业课程。在需要时,也会鼓励从业者参加提高写作、阅读和计算能力的短期进修课程。这部法律包括了很多针对小手工企业的灵活规定,以及有利于运输企业中的老员工的促进措施。
有关艺术创作者的失业保险,该法提供了延长保护期的特殊规定。演员、导演和摄影师等不会在短暂失业后,立刻纳入“Hartz IV”的失业救济,而是先获得第一期失业救济金的补助。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