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筹建互联网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6-06-29  浏览数:4135  信息来源:FQ
 
德国联邦教研部从众多的申请者中选定了五家机构来制订建立德国互联网研究所的方案。一个由牛津互联网研究所麦耶迅贝格(Viktor Mayer-Schönberger)教授领导的专家评委会提议巴伐利亚科学院、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波鸿鲁尔大学和柏林社会学研究中心这五家机构进入下轮资助,并研究制订成立德国互联网研究院的具体方案。
联邦教研部婉卡部长表示,“筹建中的德国互联网研究所将致力于研究与数字化相关的一切复杂性问题。我们的这个提议在德国科研界引起了巨大反响。递交申请的数量和质量都表明,目前对数字化变革和其对日常生活、经济和社会影响的跨学科研究的需求和兴趣很大。由此,我们离成功筹建德国互联网研究所又近了一步。我为进入下一轮的优胜者感到高兴。”
2017年春季将进行第二轮评审,届时将从五个候选方案中选出一个正式实施德国互联网研究所的筹建工作。在首期五年内,筹建德国互联网研究所约需五千万欧元的经费。
该研究所的目标是更好的理解数字化并服务社会福祉。因此,基于技术发展的深刻理解并从社会、经济、法律和政治角度对数字化进行跨学科研究很有必要。除尖端研究和资助科学后备人才外,德国互联网研究所的研究成果应当能够帮助社会、经济界和政界更快更好地应对数字革命。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