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接收移民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16-07-29  浏览数:4349  信息来源:LQW
 
德国作为最受欢迎的移民目的地国,2015年接收的移民数净增超过110万人。除了来自战乱地区寻求庇护的难民,还有许多从欧盟其他国家来德国找工作的人。
据统计,2015年共有213.7万人迁入德国,比2014年增长了46%,同时有99.8万人搬离了他们在德国的住所,比2014年上涨了9%,净增长的移民数达到113.9万,三项数据均创下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
移民中约49.8万人来自波兰、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46万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它们分别构成了德国最重要的三个移民来源国和难民数最多的三个输出国。
德国劳动力市场和职业研究所的专家认为,要加快对难民的认证程序,以使他们能更快进入劳动力市场。而对于年轻的难民,则应为其提供受教育的机会,包括职业教育。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