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跻身欧盟最具创新力国家

发布日期:2016-07-29  浏览数:868  信息来源:FYP
 
根据欧盟委员会714日发布的评估结果,德国在欧洲最有创新力的国家排行榜上居第四位,排在北欧国家瑞典、丹麦和芬兰之后。欧盟国家中,排名最后两位的是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
评估报告比较了欧盟以及全球其它18个国家的创新力。其中,针对欧盟国家的评估指标有25个,其中包括博士生以及专利申请的数量。而针对非欧盟国家的指标相对较少。
根据评估报告,德国在企业投入方面表现抢眼。与其它欧盟国家相比,德国在研发新的工作机器和设备方面投入最多。
从全球范围来看,韩国拔得头筹,成为最有创新力的国家,之后是美国和日本。与去年的评估结果相比,欧盟国家同日本以及美国之间的差距在缩小,但是和韩国的差距却在拉大。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