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高校专业数量创纪录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数:4102  信息来源:YW
 
据德国贝特斯曼基金会下属的高校发展中心(CHE)统计数据表明,2015年度德国各类高校开设专业总数达到18000个,比十年前翻了一番。
其原因之一在于,绝大多数高校在博洛尼亚进程后将学制调整为了“本科+硕士”两级,新一级学制带来了大量新的专业。目前,各高校在第一学位——本科阶段开设的专业约为10000个,相比2005年只增长了418个。
新专业出现的另一个原因是高校对劳动力市场变化的积极应对。新产生的专业包括大量以主题为导向的综合性专业,如可再生能源、老年病学等;也有针对实践性强的新型职业出现的专业,比如在健康科学领域;还有一些由两个或多个传统学科合并成的新型混合类专业,如机电一体化、经济心理学、媒体信息学等。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