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经济界应加强对难民的职业培训

发布日期:2016-08-19  浏览数:4143  信息来源:LY
 
近日,德国联邦教研部婉卡部长要求经济界为难民职业培训承担更多责任。“我们要为这些年轻人提供职业培训,这无论对他们个人还是对国民经济都很重要。对此,德国经济界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婉卡如是说。德国工商大会(DIHK)则表示,德国企业界已在采取相应措施,但问题的解决需要时间。
相对于大型集团公司的行动缓慢,德国手工业企业的进展情况较好。今年二月初,德国联邦教研部与联邦劳动署和手工业总会共同启动一项为难民提供一万就业岗位的培训计划,联邦政府将在今明两年共投入2000万欧元。截止目前,已有六千多个岗位设置完毕。
数据统计,年轻难民从入境德国开始到接受一项培训平均需要22个月的时间。这一方面与较长的避难申请流程有关,另一方面则是难民语言能力的缺乏。而且,有近四分之一的避难申请者只有小学文化,有的甚至就是文盲。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