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教育动态 >

德国对应用科技大学提供更多资助

发布日期:2016-08-19  浏览数:4491  信息来源:LY
 
德国联邦教研部长婉卡近日表示,下一个立法程序的重点将是为应用科技大学提供更多资助,通过相应的规划方案来促进应用科技大学的事业发展。对于综合性大学,联邦与各州联合出台了“精英战略”并为此每年投入5.33亿欧元;对于科学后备人才的培养,至2032年将总共投入10亿欧元;接下来的第三个计划就是对中小型综合性大学以及应用科技大学提供支持,预计到2027年将投入5.5亿欧元。
德国地方政府对推动应用科技大学发展也采取了不少促进措施。以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为例,该州科学部推出了一项名为“应用科技大学教授事业道路”的计划,将出资1500万欧元吸引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到该州的应用科技大学任教。
德国目前有约220所应用科技大学,提供以应用为导向的高等教育,授课专业主要集中在工程技术、经济管理、社会事业、造型设计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目前,德国应用科技大学约有100万在校生,占德国大学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强。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